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C 程式設計作業一(B),選擇邏輯與輸出、輸入應用

作業內容:
貴公司接受顧客委託,修改軟體,該顧客為百貨零售業者,預計進行一項促銷活動,商品是「愛情洗髮護髮系列」。
愛情洗髮精與潤髮乳有分500ml與250ml兩種大小瓶裝,大瓶愛情洗髮精與潤髮乳原售價都是 280 元,小瓶都是150元。
促銷專案如下:

1. 凡購買大瓶愛情洗髮精一瓶,得以六折優待購買小瓶愛情洗髮精一瓶。
2. 凡購買大瓶愛情潤髮乳一瓶,得以六折優待購買小瓶愛情潤髮乳一瓶。
3. 購買大瓶愛情洗髮精或潤髮乳任兩瓶,可免費附贈小瓶愛情洗髮精或潤髮乳一瓶(任選其一)。
4. 購買大瓶愛情洗髮精或潤髮乳任六瓶,總價可再打九五折。
(大瓶裝以免費折扣使用為優先,不得重複與小瓶再進行搭售折扣)

你的任務就是要完成這個商品的價格計算程式,你必須提供適當的文字說明介面,以利使用者輸入,方便結帳。

測試方式:
假設 A1:一瓶大瓶愛情洗髮精,一瓶小瓶愛情洗髮精,370元。
假設 A2:一瓶大瓶愛情潤髮乳,一瓶小瓶愛情洗髮精,430元。
假設 A3:二瓶大瓶愛情潤髮乳,一瓶小瓶愛情洗髮精,560元。
假設 A4:一瓶大瓶愛情潤髮乳,二瓶大瓶愛情洗髮精,二瓶小瓶愛情洗髮精,930元。(難)
假設 A5:二瓶大瓶愛情潤髮乳,二瓶大瓶愛情洗髮精,三瓶小瓶愛情潤髮乳,1270元。
假設 A6:二瓶大瓶愛情潤髮乳,四瓶大瓶愛情洗髮精,二瓶小瓶愛情洗髮精、二瓶小瓶愛情潤髮乳,1738元。
解答下載
回到作業目錄
回到首頁

2 則留言:

網路路人丙 提到...

購買大瓶愛情洗髮精或潤髮乳任六瓶,總價可再打九五折。那如果超過6瓶,是只有6倍數的瓶數價錢打95折,還是總價也會跟著打95折?

網路路人丙 提到...

還有一個問題:題目以大瓶裝以免費折扣使用為優先,不得重複與小瓶再進行搭售折扣,那麼如果遇到小瓶洗髮精和潤髮乳瓶數大於免費折扣的瓶數,那麼程式是以買家的好處為優先計算,還是以商店的好處為優先計算?EX:大瓶愛情潤髮乳瓶數7,大瓶愛情洗髮精瓶數3,小瓶愛情潤髮乳瓶數6,小瓶愛情洗髮精瓶數5,如果站在商家角度剩下的4瓶會是小瓶愛情洗髮精,這樣買家會有一瓶小瓶愛情洗髮精要用原價買,然而站在買家角度,會剩下6瓶小瓶愛情潤髮乳,這樣全數小瓶物品都會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