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如何學好C語言─王伯倫

這篇文章是目前就讀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資管系的同學的學習心得與建議,學C語言經過一些努力,必有所成,這位同學已成為程式高手,讀完這篇,預祝所有C語言初學者能有所體會。

liangk

----------------------------------------------

想學好程式設計,很簡單,就是常去摸。一開始大家會對程式一無所知,所以會常常在寫作業時一直翻課本,看相似的範例怎麼寫的就依樣畫葫蘆照抄、拿光碟Copy範例,這些人注定學不好!一開始要學寫成是不看課本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可是你必須訓練自己不要看課本,看看可以寫到什麼程度,再將不會的部分單獨挑出來自我訓練。平時沒事的時候就多看一下課本,多想。這樣對於自己絕對不會有壞處的!


而且請大家不要還沒開始學程式設計就認定自己是不會寫程式的人,寫程式並不會很困難,請各位平時有事沒事就多想,老師出了作業,先花幾分鐘去看一下題目,了解老師對程式的要求,把這個問題放在腦中,沒事就多想一下這個問題的邏輯、規則和自己想的方法的可行性。別想說這是很浪費時間的事!這是在訓練你們邏輯思考的能力!


不用問這樣做可不可以Pass,那種目標太小看你們了!相信照著我說的做,一定可以把程式設計這塊領域學的很棒的!



資一甲,王伯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