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C 程式設計作業七,指標之使用

作業內容
有一天,小甜甜和他的同學到鄉下的奶奶家去玩,奶奶家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玫瑰花園,種著各式各樣的玫瑰花,其中有一片玫瑰園種植著紅黃相間的玫瑰,排列整齊,非常好看。

這些黃白相間的玫瑰花每10公分的距離種一棵,小甜甜心理在想,隨便一個方塊中,會有多少棵玫瑰呢?

這次的作業,你要計算的是玫瑰的數量,在一個已知位置的矩形中,算出紅黃玫瑰各有多少棵。以下圖為例:

矩形左下角座標為(35, 35),右上角座標為(95, 75),算出的紅玫瑰有12棵,黃玫瑰也有12棵。

本作業基本要求如下:

1. 完成函數void calcRose( int, int, int, int, int *, int *),輸入參數有六個,前四個整數為矩形座標,分別為x1, y1, x2, y2,而(x1, y1)為左下角,(x2, y2)為右上角座標。最後兩個參數為整數指摽,分別代表紅色與黃色玫瑰的數量。

2. 程式的輸入為四個整數,以空白格開,範圍在0~4000(含)之間,當四個值都是 0 時,則程式停止。

3. 程式的輸出為兩個整數,分別為紅色與黃色玫瑰的數量,各佔六格寬度。

4. 主程式呼叫calcRose函數,在求出玫瑰數量後,依格式輸出結果。

範例輸入
35 35 95 75
30 20 50 30
1000 1005 1008 1055
0 0 0 0

範例輸出
    12    12
3 3
3 2

作業提示
使用 if (x1==0&&y1==0&&x2==0&&y2==0) break;來結束程式。

解答下載
回到作業目錄
回到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