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C 程式設計作業五,使用函數

作業內容:
紐西蘭有一年電力供應不足,所以必須分區輪流停電,全國共分為十七個區,為了能以公平的方式輪流停電,決策者選定了一個隨機數 5,每次執行停電從第 1區開始,接下來是第 6 區,亦即以 5 為區的相隔進行停電,接著是第 11 區、第 16 區,因為只有17區,所以從頭開始輪,已經停過的就不用再停電了。所以數了5次(17, 2, 3, 4, 5),因此輪到第 5 區停電。整個停電的順序是:

1 6 11 16 5 12 2 9 17 10 4 15 14 3 8 13 7

但是這個決策者覺得這個隨機數 5 似乎不盡公平,所以他又選擇了三個數字,亦即 5, 6, 7, 8,希望能用抽籤,在這四種停電順序中選一種,你的任務就是寫一個程式,能列出這四種順序來。
 

作業要求:

1. 你必須建立一個函數來尋找下一個停電的區域,例如 PowerOff = findNextPowerOff(currentPowerOff, m),m= 5 or 6 or 7 or 8。(佔40%)
2. 列印這四種停電順序。

作業提示:
1. 你應該會用到整數陣列,不過要記得只有0~n-1的索引值可以用。
例如宣告:int powerOff[17]。
2. 請多使用debug的功能去追蹤你的程式。
解答下載
回到作業目錄
回到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