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Crystal Report 群組

此次要教大家如何使用 Crystal Report 群組的功能,便於在報表上分類與分區能使報表資訊更清楚顯示,使用過程並不困難,只有幾個步驟,在 Crystal Report 基本使用 上已有教大家怎麼建置基本的 Crystal Report。接下來就是幾個基本步驟設定。

有問題請一定要發問!如果圖片太小,可再點擊進去看大圖。

1.

在報表上任一空白處點擊右鍵,選擇「插入」、點擊「群組」,如圖所示(如圖一)。
圖一

2.

此時會跳出「插入群組」視窗(如圖二),此時先視資料庫需用哪個欄位分類,而我在資料庫加了一個 Related 欄位(如圖三),便於在報表上分類,所以此時在「插入群組」視窗中需選擇 Related 欄位(如圖四)並按下確定。
圖二
圖三
圖四

3.

加入群組後,會出現一群組首與群組尾的區塊(如圖五),方便設計一些以群組為主的圖片或背景,增加美感。接著我將剩下的資料庫欄位擺入(如圖六)報表中,執行後,就變成以 Related 欄位分類的報表(如圖七)。
圖五
圖六
圖七

1 則留言:

Airfox 提到...

您好!
以這張Report為例:
如想要拆成兩張分別以Related A及B分開列印成兩張!則條件應該如何下呢?

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