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Crystal Report 公式

Crystal Report 公式功能能使報表看起來看簡潔,也可將顯示欄位合併,讓欄位數量減少,讓報表得以有更多空間顯示其他資料。接下來就是幾個基本步驟設定。

有問題請一定要發問!如果圖片太小,可再點擊進去看大圖。

1.

在左側欄位總管的公式欄位點擊右鍵,按下「新增」(如圖一)。
圖一

2.

此時會跳出一「公式名稱」之視窗,命名後按下使用編輯器(如圖二)。
圖二

3.

接下來會跳出設計公式的視窗(如圖三),可以在右下方處編輯此公式欄位所要顯示之資料,使用的是 Crystal 語法,可以搭配資料庫欄位之值且可再加以變化,而 Crystal 語法類似 C#,右上方兩格視窗有函式與運算子,可以用拖曳方式將函式或運算子到右下方編輯公式處(資料庫欄位也可拖曳),如此一來,公式欄位可以說是千變萬化,設定完成後,在左上方按下「儲存並離開」。
圖三

4.

此時在欄位總管中的公式欄位會多一欄位(如圖四),即是剛剛設定完成的欄位。這時就可將此欄位拖曳至報表運用(如圖五),最後顯示出來(如圖六)。
圖四
圖五
圖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