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如何學好C語言─張巧玫

這篇文章是目前就讀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資管系的同學的學習心得與建議,學C語言經過一些努力,必有所成,這位同學已成為程式能手,讀完這篇,預祝所有C語言初學者能有所體會。

liangk

----------------------------------------------

努力和堅持是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很重要的一環,特別是“想”尤其為要,每個題目都要先仔細想過,該如何下手,想要怎麼寫都可以,無論是要從大範圍到小細節還是小細節到大範圍都行,完全依照個人的喜好,有想過才會變成自己的,否則一味的照著打沒有思考,這些並不會成為你的東西,要把不是你的變成你的才會有所進步,也比較有成就感。


了解題目的意思也很重要,誤會題目意思可能會造成下手時錯誤,有了個錯誤的開始就會變得很麻煩,所以要小心。


剛開始寫時,一定都會很有挫折感,不過碰壁碰久了仍會找到出路的,只不過花的時間久了點,有付出才有收穫可不是嗎?或許在寫程式的過程中,會發現它的樂趣,又或許越寫越高興,那麼恭喜你,你已經達到某種境界了。


多寫題目是最快學習到東西,我是這麼覺得的,每個題目要求與運用到的語法會不同,可想而知,每每解出個題目就代表又學到了新的東西,慢慢一步步累積自己的實力,會越來越覺得自己離成功越來越近了,儘管辛苦卻很值得,或許未來得你會很感謝現在的自己曾經這麼努力,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可以成功的。


資一甲,張巧玫

2 則留言:

現實的可怕 提到...

我也朝向這個目標前進著....
但總是學到函數就無法再前進了..
或是隔一陣子再寫又忘記了@@..還是謝謝你^^

匿名 提到...

我是目前就讀資設一乙的學弟,也非常想學好C語言,剛好翻到這邊,感覺好幸運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