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如何學好C語言─張毓庭

這篇文章是目前就讀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資管系的同學的學習心得與建議,學C語言經過一些努力,必有所成,這位同學已成為程式能手,讀完這篇,預祝所有C語言初學者能有所體會。
liangk
----------------------------------------------
程式設計學到現在,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寫程式,我只要覺得把那一些程式語言變成自己看得懂、會用的方式表達出來。
剛開始我沒有一下就懂,因為我不是天才,哈哈~我也是一點一滴慢慢地累積,而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看文字啦!我比較喜歡看一些範例,然後慢慢地從範例中了解每一行所表達的意思,把每一種表達方式背起來,然後慢慢的運用,運用久了馬上就變成你自己的啦!

而寫程式其實就是用數學式子簡單計算表達出來,而剛開始其實我有一點不習慣為什麼要這樣用,而在反覆地練習下和課堂上老師的講解,我從中也慢慢地瞭解程式設計。
而剛開始一定都會很受挫,常常不知道要怎麼表達,這時候「問助教」就一個很好的方法啦(助教好辛苦唷)!可以快速的回答你要的問題,不用在那一些厚厚的書上尋找一個小小的問題,然後把自己搞的很煩燥。

假如你在書桌前花一個小時找一個小問題的話,我想你還是問助教最好了(哈哈~助教一定覺得你很認真),如果你花一個小時還沒找到你要找的答案,因為我想你也會很煩很想罵髒話,然後對程式就失去信心(學習程設當成一種興趣),所以你還是多多地問問題吧!

而當你自己成功的解決問題時,就會很有成就感,然後你就會把它當成一種挑戰,慢慢一題一題的解,我想你應該界會成為程式高手啦!
而到了你會寫程設的時候,你就要漸漸地去看一些書,因為老師在課堂上講的有限,在課堂上兩個小時,真的講的有限啦!

資一甲,張毓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目前資設一乙的學弟,很想要學好C語言,沒想到遇到同校的,好幸運=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