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Problem 11586 Train Tracks,火車鐵軌

Andy 非常喜歡玩火車鐵軌積木的鋪設遊戲,他發現火車鐵軌有兩種接頭,一個是 male 接頭,一個是 female 接頭,如以下圖:

而當只有一個 male 接頭和一個 female 接頭是接不起來的,因為這兩個接頭在同一個鐵軌上,除非你把它折斷,才有可能。但有兩個 male 接頭和 female 接頭就接的起來。

看出重點了嗎 ? 只要是有兩個以上的 male 接頭和 female 接頭,而且數量相等,就會照成循環,但只要是一個就不行。所以寫成 C 語言程式碼如下:
gets(str);
M = 0, F = 0;
for (i = 0; str[i]; i ++)
{
if (str[i] == 'M') M ++;
if (str[i] == 'F') F ++;
}
if (M == F && M != 1 && F != 1) printf("LOOP\n");
else printf("NO LOOP\n");

By David.K

p11586題目連結
回ACM題庫目錄
回首頁

沒有留言: